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点击量: 日期:2023-09-22 来源: 编辑:

9月21日,西南交通大学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湖南中车株机公益基金会举行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殿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川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孟新智主持。

DSC_4945-编辑

何川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奖学金捐赠协议的正式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西南交通大学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传统。2016年,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机车运行、重载列车、牵引传动、转向架、车辆动力学性能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科研合作,成效显著。2018年,湖南中车株机公益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了“中车株机奖学金”,项目一直延续至今,累计资助192名交大学子。今年,基金会再次向我校捐赠45万元,用以支持“中车株机奖学金”项目发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最后,何川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平台共建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上打造独具特色、富有内涵、务实高效的合作模式,强化产业平台的联合建设,共创互动双赢新局面。

JHWL8669JHWL8662

高殿柱介绍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公司已经建成了国内行业独有的重载快捷大功率电力机车全国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车辆系统集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轨道交通装备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掌握了车辆系统集成、交流传动、重载运输、磁悬浮、车辆储能、超级电容、低地板、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等多项前沿技术。同时,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也致力于设立教育基金,坚持教育改变未来,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最后对接下来进行新的合作提出了崭新的期望,也希望我们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JHWL8627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何川、高殿柱代表双方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斌,湖南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镛代表双方签署“中车株机奖学金”捐赠协议。

会后,高殿柱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产出及相关项目进展。

本次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和奖学金捐赠协议的签署为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面向未来,学校将不负各界期望,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把加快建设一流学科作为重中之重,奋力开创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矢志以新的更大办学成就,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电气工程学院、技术转移研究院、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