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阿坝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23-10-13 来源: 编辑:葛新

    为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9月5日至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带队赴阿坝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9月5日下午,沈火明一行来到阿坝县麦尔玛镇,与镇、县就学校帮扶工作相关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孟新智就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通报。麦尔玛镇党委书记扎西泽旦和阿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波在座谈中高度肯定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帮扶工作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908102631.jpg

    接下来,校、县、镇就麦尔玛镇风貌改造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汇通和交流。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学校子弟小学与阿坝县三所镇小学(中心校)签订了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的教育联盟框架协议。

    沈火明在总结发言中对子弟小学牵头定点帮扶相关学校成立优质教育共同体表示高度肯定。他对学校的定点帮扶工作提了六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继续发挥学校驻村干部优势,助力帮扶地组织振兴。三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做好教育、交通、城乡发展等领域的规划设计。四是继续做好教育帮扶,高质量开展教师培训、中小学生游学等项目。五是继续做好干部人才培训。六是有针对性地继续投入或引进资金助力阿坝县的产业升级。

    9月6日在阿坝县会议中心,沈火明一行参加了阿坝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会上,沈火明代表学校就2023年已开展的定点帮扶工作从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骤焦产业发展、文旅项目接续落地;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人居环境不断提升;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学校特色不断彰显;进一步组合资源、协同合力不断见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与会领导对西南交通大学定点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沈火明一行调研了我校负责的麦尔玛镇风貌改造现场推进情况。沈火明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严格按国家及县上标准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给麦尔玛镇、阿坝县党委、政府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子弟小学、交大设计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