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党组副书记、厅长一行来校访问

点击量: 日期:2023-10-17 来源: 编辑:葛新

2023年10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一行来校访问,围绕厅校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党委书记余敏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会见帕尔哈提·加拉力一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孙戎,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光出席座谈,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孟新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沈火明代表学校向帕尔哈提·加拉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西南交通大学高度重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交流合作,厅校加强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学校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紧密合作,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将秉承“交通天下,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积极探索与自治区开展全面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模式。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为新疆职业教育的高水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帕尔哈提·加拉力对西南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新疆高等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西南交通大学作为新疆高等教育的重要推动者和支持者,一直致力于为新疆地区的铁路等领域培养优秀人才,为推动新疆高等教育和经济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期望在今后,西南交通大学能继续发挥其独特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新疆以及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高校紧密合作,为提升自治区职业教育水平,培养高素质铁路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孙戎介绍了新疆职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西南交通大学能够为推动新疆创办职业大学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并希望通过签署厅校合作协议,来推进更深入的合作。陈光详细介绍了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建校历史和学校特色优势等基本情况,希望与西南交通大学在师资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指导和助力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

双方还就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需求以及其他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了进一步开展厅校、校校间的合作,双方表示希望共同努力做好细化工作,不断完善相应的理念、办法和措施,切实将合作落到实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技工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我校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