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参加2023年高校城乡规划帮扶联盟年度会议及展览

点击量: 日期:2023-12-26 来源: 编辑:葛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西南交通大学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作为定点帮扶牵头单位,与建筑学院和设计院等相关领导共同参加2023年高校城乡规划帮扶联盟年度会议及展览。

12月7-8日,2023年高校城乡规划帮扶联盟年度会议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会中举行了规划帮扶成果展和圆桌会议,各校围绕帮扶型乡村振兴规划的编制特点和策略以及落地实施机制,乡村规划设计教学、实践教学的开展机制和乡村规划帮扶与课程思政建设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培训处副处长阮波老师、建筑学院唐由海、舒兴川老师,交大设计院的文燕冬副院长、陈驰副总建筑师,分别在会上对本校的对口帮扶工作、艺术赋能、人才培养工作、校企地合作帮扶等做了发言。

本次会议是“2023东南大学规划学术月”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对促进兄弟高校间在乡村规划设计方面的学术交流,推动城乡规划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