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合联处党支部联合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信息量子技术实验室参观学习

点击量: 日期:2021-04-23 来源: 编辑:乔洪霞

 

2021年4月22日下午3:00,合联处党支部联合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了韦联福教授讲解量子应用,并参观信息量子技术实验室。

韦联福教授以“量子与西南交大量子:回顾与展望”为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为我们讲授了量子科技的发展史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大家惊叹于量子科技的伟大与卓越,它的诞生催生了核能、激光、半导体等重大发明,进而使计算机、互联网、手机等重大应用得以问世,成为了科技发展史和人类文明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另外,通过韦联福教授的介绍了解到,西南交大的量子科技课题组孜孜以求,有望在超导量子计算机和高频引力波探测领域取得突破,着实振奋人心。

随后,大家同行参观了信息量子技术实验室。在韦联福教授谈到他们课题组当下发展面临的困难时,支部党员深受感动,交大这些躬身于科研的教授,有时候不是不回家,而是把实验室当成家了,正是有他们的埋头苦干、刻骨钻研,才有了交大的硕果累累,才增加了交大奋力前行的底气。身为机关的服务部门,我们要了解老师们在做什么、想做什么,为学院、为老师们做好服务。